最近古怪的生活幾乎要告一個段落,心情漸漸輕盈起來,

雖然說有時候我還是很難真正融入任何一個週遭的人的生活。

不過,這幾天有個男孩兒,就在吃過兩次很隨性的早午餐後,

開始了明顯的追求。

這個人我是要怎麼形容呢,是說,他具有常常令人面臨到難以接話的窘境的特點。

也就是所謂的,哦,句點男孩。

其實我自己也不是多活潑的人,在一群人當中我通常不是耀眼的那個,或許應該說,是特別黯淡的那個。

就旁人的說詞,我可能外表看起來難以親近,長得比較偏向妖艷的那方,穿著又極簡風,反應也不特別快,或特別得體,所以總的來說就是,不可愛吧。

以我這種不討喜的形象來說,要批評句點男孩,實在有失厚道,自己也不是多有趣了,人家好不容易鼓起勇起踏出第一步,

是應該要給人家一點時間,讓不這麼可愛不這麼好笑的人,也有機會表現,其實自己不是像給人的第一印象那般無趣。

就像我也常常需要別人給我這樣的機會,是不?

於是我在不完全討厭他的情況下,在一個天氣微涼的週末日,拒絕了他看電影的邀約,但提議就近去一趟那家很大,很假掰的書店,看看最近藝文界的新動態。

(是說我有很常念書嗎? 並沒有,近半年連一本小說都沒看完)

如果一個不這麼可愛,不這麼好笑的人,可以在書店裡自在地跟我聊他最近看了甚麼書,推薦我也看看,那的確有機會擊中我的要害,然後進一步。

但問題就出在他沒有。於是我自顧自地走,落腳在最裡面的那些中文書架前。過一陣子他靠近了,想知道我在找甚麼。

我對著眼前那些書說,我喜歡看中文創作的小說,比較純粹正統,沒有翻譯小說的洋涇濱。說著我拿了余華的兄弟(上冊),推薦他說這本真好看。

他捧著書看了幾分鐘,說好難過的書阿,放下了,再沒有第二句話。

我說,難過? 是很難過呀,但我喜歡他的筆法,很戲謔的寫下極度悲劇,讀完總覺得,好像人生再怎麼苦的事情都可以換這種方式訴說,那也不這麼苦了。

他不理解。他說他都看商周。

離開假掰的大書店後我說我想回家了。他說他要送我回,一段不算長的路我們走著話沒停過。

可我感覺不到那種心動的感覺。絕大多數時間我得從句點後開啟另一個話題。

其實我是覺得可惜的。現在這樣的生活要遇到新的面孔其實不容易,所以我面對每個人,都是誠心地想要認識他,讓他認識我。

只是也許就不是這個人吧,也許因為我也是個句點女孩,所以難以啟發句點男孩有趣的那面,反之亦然。

再看看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jade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